2017年招生简章
来源:招生网 ; 点击:

院长致辞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创办于1999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学院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近3万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学成绩和社会影响逐年提升。
    学院一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依法办学;一贯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积极推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一贯坚持教书育人,一手抓教学质量,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一贯重视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着力培养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一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教学水平较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师资队伍;一贯认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一直保持较高的毕业生就业率;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生开拓赴国外进一步深造和就业的渠道;学院还一贯致力于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创造越来越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回顾以往,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办学成绩喜人;展望未来,学院提升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我相信,有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有举办单位和董事会的大力支持,宝德学院一定会发展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深受广大师生热爱、广受社会各界欢迎的高水平现代化大学!
 
学院概况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天津商业大学和天津摩根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学制四年。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的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是以管理学、经济学和艺术学等学科为主,兼有工学、文学等学科的多科性独立学院。目前,设有工商管理系、会计学系、经济贸易系、外国语言文学系、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艺术设计系以及思政课与基础课教学部等教学单位。共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英语、日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等19个本科专业,已有在校生7200余人。
    学院始终将培养学生素质和就业能力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重视实习与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开辟广泛的就业渠道,多年保持较高的毕业生就业率。近年来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比率逐年提高,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学院座落在天津市第三高教区,毗邻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各类教育教学和生活服务设施齐全,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院拥有先进、齐备的实践教学设施。包括被天津市教委评定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的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学院评定的“工商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物理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电子工艺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计算机原理实验室、嵌入式与物联网实验室、网络实验室、金融信息系统实验室、国际贸易实务综合实验室、商业银行业务综合实验室、酒店管理业务实验室等。
    学院图书馆备有各类中外文书刊资料,馆藏较为丰富,并通过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与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联网,实现了与天津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为学生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知识面的拓宽、知识结构的完善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有一支高素质的专职学生工作管理队伍,党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学院严格的教学管理、严谨的教风学风和良好的校园文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国际交流
    为满足我院学生出国留学深造的需要,学院与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多所著名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开展多种模式的合作。学生可根据自身意愿和专业选择适合的项目(所有合作院校均为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院校)。
赴日本留学进修项目
    我院与日本目白大学合作开办3+1合作模式。参加项目的学生第四学年的课程和毕业论文在日本完成,获得我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自愿选择回国就业或申请日本大学院(即研究生院)。截止目前,共选派30多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多数学生均成功考取了日本大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其中包括筑波大学,立教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一流学府。学生毕业归国后很多就业于三井住友银行等日本知名企业。
赴日本文化体验项目
    在我院就读的学生可在寒假或暑假申请赴日本目白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文化体验活动。文化研修项目旨在体验日本文化,提高学生日语语言交流能力。项目包含日语课程及日本特色景点观光和特色活动体验等,为学生提供了领略日本风土人情,深入了解日本的机会。报名的学生可享受姊妹院校的费用优惠待遇。截止目前,共有30多名学生参加该项目。
赴美国留学项目
    我院与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合作开展培养商科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项目。学生在获得我院毕业资格后,学习成绩优秀且语言成绩达到要求的学生可赴美国继续修读一至两年,获得由该校颁发的商科类硕士学位。语言未达到要求的学生也可赴美先进修语言,成绩合格后再进入该项目学习。截止目前,已有40余名毕业生成功读取该校硕士学位,其中部分学生毕业归国后就业于国内知名企业,部分学生留在美国当地工作。
赴英国留学进修项目
    我院与英国斯旺西大学达成意向合作协议。我院满足申请条件的各专业学生可在毕业后赴英国修读硕士学位课程。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学生,可先在斯旺西大学修读语言课程,成绩合格后再进入该项目学习。根据与该校的协定,我院学生在该校学习期间可享受学费减免的优惠待遇。
 
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形成了梯队合理的师资队伍。注重实践教学和国际化办学,建设高水准的经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拥有创新创业实验室、工商沙盘模拟实验室、营销实验室、人力资源模拟实训室、商务实训试验室等,同时还建立了2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各专业还利用学校外资背景的优势,积极开展国际化特色办学,学生可以在上学期间到国外参加短期的课程或项目培训、企业实习,也可在毕业后参与国际交流项目,攻读硕士研究生。
    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学科竞赛等特色活动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学术活动。已经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1项,市级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1项;获得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市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获奖数量为天津市独立学院佼佼者。这些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应用能力,促进了学风建设,为学生就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天地。
    工商管理系以“懂理论、强应用、能干事、有特长、高素质”为教学指导思想,根据学生特点,特别强调“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考与创新思维的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耐受挫折的能力”等构成的综合素质的养成。严格教学管理,坚持质量第一,有效的增强了学生的竞争力。在历次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中国赛区总决赛中,为我校获得了“GMC中国赛区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等多项荣誉。在全国创业专项大赛中荣获“百强项目奖”等。就业率高达95%以上,部分专业的在校学生就被用人单位预定录用,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工商管理类(I)
    工商管理类(I)包括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三个专业。文理兼招,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理论、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企业、跨国公司、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工作,具有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技能,熟悉企业运作规则,综合素质高,具备创新精神、沟通技能、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下设统计与决策管理、跨国公司与企业管理两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综合能力实训等。
工商管理(统计与决策管理方向)
    培养兼具管理学、经济学与统计学背景知识,侧重强化将统计理论和方法在经营管理与决策上应用的能力,熟练运用计算机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及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等工作,综合素质高,实际操作能力强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毕业去向:政府统计调查系统、企事业单位统计或经济分析岗位、管理咨询公司、银行、证券、保险公司投资统计分析、教育、研究机构;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工商管理(跨国公司与企业管理方向)
    培养具有现代管理理论、经济、法律及国际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中外合资企业、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工作,具备国际视野,具有从事中外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技能,熟悉国际企业的运作规则和惯例,英语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创新精神、沟通技能、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毕业去向: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管理咨询公司、跨国公司、行业协会及我国境外企业从事相关管理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团队精神、人文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管理、经济和法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能力,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方法,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工作,也能在咨询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诊断和咨询代理服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劳动关系与劳动法、招聘与人才测评、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招聘模拟实验、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等。
    毕业去向: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管理咨询机构、猎头公司、医疗机构和学校从事人员招聘、培训开发、绩效考核、薪酬管理、行政管理、商务秘书、猎头顾问等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盈利性和非盈利性机构,尤其是在企业,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营销活动组织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销售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广告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等。
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营销方向)
    培养掌握管理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电子商务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电子商务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营销与管理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毕业去向:在各电子商务企业从事市场调研、店铺运营、营销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等工作;在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物流管理类
    物流管理类包括物流管理专业。文理兼招,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物流管理专业注重实践教学和国际化办学,建设高水准的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还建立了1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物流管理专业利用地处天津的地缘优势,积极开展自贸区物流、港口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项目的研究,形成了专业特色。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备较高的思想修养、文化素养和专业素质,具有扎实的物流管理专业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系统地从事物流管理专业活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相关操作能力,在相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类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国际物流、仓储运输管理、采购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信息管理等。
    毕业去向:工商企业、物流运输企业、货代企业、快递配送企业、港口和物流园区从事物流规划及管理的相关工作;物流管理咨询公司、互联网企业的物流部门从事相关物流管理工作;事业单位或者政府行政部门从事政府采购或物流规划等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旅游管理类
    旅游管理类包括旅游管理专业,下设涉外酒店管理和邮轮服务管理两个专业方向。文理兼招,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的两个方向重视构建培养实际工作能力的课程体系,大部分课程采用双语(中英)授课,强化外语沟通能力。还设有高水准的旅游管理实验室、商务实训试验室等,还与10多家五星级酒店、国际邮轮公司建立了实习合作关系,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同时积极开展国际化特色办学,学生可以在上学期间到国外参加短期的课程或项目培训、企业实习,也可在毕业后参与国际交流项目,攻读硕士研究生。
旅游管理(涉外酒店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为适应国际高星级连锁酒店及同档次旅游接待业相关单位对于应用型管理人才的需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性和融合性。培养具有良好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服务行业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餐饮运营与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设施管理、市场营销学、酒店财务管理等双语课程。全部的五星级以上酒店的实践课程。
    毕业去向:国际连锁酒店集团、旅行社、旅游景区管理处、事业单位、政府旅游管理部门;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旅游管理(邮轮服务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为适应国际邮轮公司、高星级连锁酒店等单位对于应用型管理人才的需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性和融合性。培养具有良好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服务行业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邮轮运营与管理、邮轮实用英语、餐饮运营与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设施管理、市场营销学、酒店财务管理等双语课程和其它课程。
    毕业去向:国际邮轮公司、国际连锁酒店集团、滨海休闲会所、旅行社、旅游景区管理处、事业单位、政府旅游管理部门;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会计学系
    会计学系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对学生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培养知识与能力并重,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工商管理类(II)
    会计学系按照工商管理二类招生,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专业。文理兼招,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会计学专业
    设注册会计师、国际会计二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会计、财务、金融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会计特别是管理会计的专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中介机构及其他经济组织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概论、管理学原理、统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审计、财务与会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能力,掌握注册会计师审计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会计、审计操作能力,能够在会计师事务所及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中介机构及其他经济组织从事审计、会计、财务、税务、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毕业去向:会计师事务所、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中介机构及其他经济组织从事审计、会计、财务、税务、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中外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会计操作能力,能在内外资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会计中介机构及我国境外企业从事会计实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毕业去向:内外资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会计中介机构及我国境外企业从事会计实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财务管理、会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等各类企业以及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管理咨询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金融市场、投资学、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原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资产评估、财务分析、审计学等。
    毕业去向: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及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实际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审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能力,通晓审计、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审计和管理咨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原理、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实务、内部审计学、内部控制实务、政府审计等。
    毕业去向:国家审计机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内部的审计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管理咨询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税务等实务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经济贸易系
    经济贸易系按照经济学门类招生,设经济与贸易类和金融学类两个专业大类,其中经济与贸易类含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类含金融学专业。
    经济贸易系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资源配置;注重加强实践教学,鼓励并推荐学生参加各个层次的专业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加强与企业合作办学,双师教学,强化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社会急需经济学类专业人才。
经济与贸易类
    经济与贸易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文理兼招,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突出两个方面特色:一是强调外语能力的培养;二是重视实践教学,引入专业模拟实践课程,引导学生参加全国性专业技能竞赛,力图在仿真实验教学中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本专业设国际商务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两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财政学、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实务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旨在满足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后对国际商务与管理人才的需求,通过加强学生外语水平及商务沟通能力的培养,在学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与技能的基础上,使学生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商务沟通和洽谈,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国际商务沟通管理人才。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国际贸易企业、涉外机构、货运代理公司、报关报检机构、事业单位、政府经贸管理部门参加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方向)
    培养目标:旨在为了适应新的技术变革要求,以及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新形势,通过强化学生的互联网思维,在熟悉跨境电子商务的经营环境、政策、法规及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的基础上,培养能够熟练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日常事务和涉外经济工作以及掌握电子商务平台实务操作技能的应用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国际贸易企业、专业电子商务企业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管理部门参加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还可以自我创业,进行跨境电子商务活动。
金融学类
    金融学类包括金融学专业,文理兼招,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金融学专业
    本专业以货币和货币资金融通作为研究对象,研究货币资金融通的渠道、流程和风险防范。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金融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同时,注重金融实务实践教学,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金融人才。本专业设融资租赁、银行经营管理两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财政学、国际贸易概论、国际贸易实务等。
金融学(融资租赁方向)
    培养目标:旨在适应融资租赁金融创新的新趋势,在学生了解金融学、融资租赁等相关理论的发展和前沿动态的基础上,使学生熟悉经济、金融的政策和法规,培养具备融资租赁业务实操能力,能胜任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及金融企业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银行、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厂商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参加融资租赁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金融学(银行经营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旨在满足各类银行经营管理人才需求,在学生了解金融学相关理论发展的前沿和动态的基础上,使学生系统掌握商业银行业务流程、金融政策法规和风险防范技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银行经营管理能力,能胜任银行和各类金融企业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等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参加相关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设计算机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与电子商务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以严谨的教学、严格的管理、优质的设备,积极推进以人为本、以培养人才为核心、以质量为保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办学宗旨,依托校企合作实训与实习平台,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综合能力强,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拥有电工电子实验室、物理实验室、计算机原理实验室、网络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电子工艺实验室、嵌入式与物联网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和实践环境。
计算机类
    计算机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设软件方向、嵌入式与物联网工程方向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通过计算机科学理论、技术和工程相结合的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相关的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系统测试、系统维护、系统运营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其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网站开发、物联网与云计算、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移动终端软件开发技术、系统集成、IT项目管理等。
    软件方向:掌握软件开发的基本技能,了解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人机交互技术。接受高级数据库技术、软件测试技术等方面的训练。
    嵌入式与物联网工程方向:掌握传感器与RFID技术,了解物联网工程概念,接受物联网与云计算、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工程训练。
    计算机应用技术方向:掌握计算机硬件接口的设计与编程、嵌入式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方法。初步具备嵌入式系统软件开发、编程、测试等能力,了解小型数据库应用系统的开发与维护,接受计算机软件编程、测试、系统支持等方面技能的训练。
    毕业去向:在互联网、计算机软件、IT服务等行业和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技术或行政管理部门、培训机构等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集成、管理、运营与服务工作;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开发与维护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电子商务类
    电子商务类包括电子商务专业,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下设互联网+跨境电商技术、移动商务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和网络应用技术,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知识、方法与操作实务。熟悉跨境商务与互联网金融分析策划技术,了解移动增值业务运营、B2C和B2B等商务操作流程。具备创新及敬业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能够从事商务系统规划、设计、应用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电子商务概论、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会计学、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商务物流管理、B2B综合应用、电子商务系统规划与设计、XML程序设计等。
    跨境电子商务方向:重点掌握报关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国际贸易等方面的知识,具备跨境电子商务操作技能、熟悉ERP原理与应用、网店经营与管理等专业知识。
    移动电子商务方向:掌握JAVA高级应用技术、移动互联技术与应用,熟悉移动商务基本流程。具备Android多媒体开发、移动终端软件开发技术等实践能力。
    毕业去向: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规划设计师、商务运营专员以及企业内部信息系统跨境技术维护员等岗位;在商业及生产企业等从事移动增值业务运营专员、移动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技术员、移动应用系统设计师岗位;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下设数据分析与预测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经济与管理理论基础,拥有较强的计算机通信应用技术和信息组织管理的能力,熟悉经济学、决策管理学与信息安全方面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体系,掌握信息安全系统和信息安全产品的开发、使用及维护的技能,能用系统思想进行信息系统的决策分析与设计,在各级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从事信息的管理和应用,信息系统的开发、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数据库技术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应用统计学、计算机网络、信息资源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网络协议分析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X数据分析原理与应用等。
数据分析与预测技术方向:以目前流行的大数据分析与体系构建为基础,开设管理决策理论与实践、组织战略与行为学、决策支持系统、决策分析、市场营销学、信息资源检索、ERP原理与应用、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与信息管理等课程内容。
    毕业去向:在计算机相关领域从事安全系统设计人员、信息系统安全检测专员;在各级信息中心从事信息资源管理员、情报分析专员、ERP实施工程操作员;在金融、经贸、证券等单位从事信息安全员和企业信息管理人员;在IT公司、信息服务公司从事数据决策分析专员、数据库设计员和软件开发人员;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外国语言文学系
    外国语言文学系秉承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理念,确立了外语基础+人文素养+语言能力的培养模式,并以语言表达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点。各专业及专业方向均以外语文化培养为基础,强调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的训练,注重学生语言运用能力与外语综合理解能力的提高,致力于培养外语专业综合素质高、具有广阔国际视角和较强涉外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外国语言文学类
    外国语言文学类设英语和日语两个专业。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熟练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相关应用专业方向知识,能在外事、教育、商务活动,文化、科技等部门熟练运用英语和本民族语从事涉外活动、翻译、教育培训、管理、研究等各种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国家概况、西方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学。
    英语专业下设文学、翻译和商务英语三个专业方向。学业成绩优秀者可参加英语专业留学项目赴美国和英国攻读双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英语(文学方向)
    在专业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增开英美文学史、英美文学选读、翻译与文化、英语口译、英美诗歌赏析、西方文学批评导论等专业方向课程。培养具有深刻了解英美文学以及英美国家历史、社会、文化、政治、经济等知识,具有良好人文修养和深厚人文情怀,具有较强思辨力,专业功底扎实、专业技能熟练的英语实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初等或中等学校或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教学或教辅工作;中外合资企业、跨国公司、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旅游产业机构、文化产业机构从事英语类相关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英语(翻译方向)
    在专业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增开翻译基础、中外翻译史概论、翻译与文化、英语笔译、英语口译、翻译批评与鉴赏等课程。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翻译能力、能够在外经、外事、金融、保险、大型国企、国家机关、高校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翻译人才。
    毕业去向:中外合资企业、跨国公司、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学校或教育培训机构、旅游产业机构、文化产业机构及专业翻译公司的口笔译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英语(商务英语方向)
    在专业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增开商务英语导论、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口译、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实务操作等课程。培养掌握国际商务活动的基本内容、了解国际贸易实务和涉外经贸技能、同时具有较高英语听说能力与较高写作水平、能够在经贸、商务、教育等部门从事涉外国际商务工作、综合素质高,语言运用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中外合资企业、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教学单位及教育培训机构、文化产业机构及我国境外企业从事相关国际商务工作;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或者出国留学。
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国际商务日语为主要培养方向,适应我国社会发展需要和国际人才市场需求,培养具有较高日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同时掌握国际经济贸易基础理论、国际贸易实务,能够在经贸、商务、教育、管理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日语泛读、日汉互译、日语语法、日语写作、高级日语、第二外语、日本文化、高级日语口译、日本茶道理论与实践、高级日语会话、日语国际贸易、商务函电与应用文、商务日语文章选读等。
    毕业去向:中日合资企业、跨国公司、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教学单位及教育培训机构、文化产业机构及境外企业从事国际商务等相关工作为主要毕业去向;部分同学选择在国内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同学借助我院与日本大学合作的留学项目在大学期间到日本学习或研修,毕业后继续在日本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或直接就职于日本企业。目前多数毕业生在国内外知名企业从事日语相关工作,部分毕业生考取国内同济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硕士研究生;考取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立教大学、筑波大学等国外大学硕士研究生;考取东京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博士研究生。
 
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结合国际艺术教育的发展动态和我国艺术设计人才的需求特点,聘请知名教授进行学科建设及授课,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艺术理论功底,动手能力强,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系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余文化生活相结合、校内实践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特色,特别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注重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就业能力的培养,由于培养学生更加适应企业需求,受到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在同等院校中名列前茅。
    为了更好的开展实践教学,艺术设计系建有“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拥有平面设计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影视后期工作室、摄影工作室、摄像工作室、材料构造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照明设计实验室、数控雕刻实验室、建筑漫游实验室、服装制版与扎染实验室、服装工艺实验室等,为培养艺术设计人才提供了理想的教学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被天津市教委评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设有设计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两个专业大类。
设计学类
    设计学类设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招收艺术类考生,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多年来本专业秉承“技艺结合”的教学宗旨,以技术与艺术交叉融合为体系基础,旨在为社会培养输送具有视觉表达并兼具艺术素养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在教学中采用“设计项目教学法”,通过贴近于实际应用的教学案例,让学生了解平面广告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平面设计领域中各种设计项目的设计规律与表现技法,让学生熟练使用多种平面设计软件,使学生具备可以完成平面广告设计任务的能力。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并与一些企业、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等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对于强化实践教学,着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及技术应用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主要课程:设计思维训练与培养、广告创意与策划、图形创意、文字与版式、平面(印刷)设计与印刷制作、展示与陈列、企业形象、品牌形象策划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一个涉及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的高度应用型专业。
    毕业去向:本专业成立以来,培养了大批毕业生,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关注国际环境设计的前沿信息,着眼于环境的生态环保建设的发展,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等相关工作,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紧跟改革潮流,狠抓教学质量,强化实践实训教学环节,积极调动教师参与学生的实训中。适时调整应用教材的选用,做到与时俱进。广泛参与众多赛事评选活动,获得更加前沿的设计理念,将实际项目与理论教学相结合。
    为了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设计全过程,教研室引进了将“产、学、研”结合的三位一体的方式。将实际设计项目拿到课上直接与社会需求接轨,切入设计一线。同时,教研室鼓励教师与学生创新、创业举措。努力与国家“双创”发展战略相对接,与社会各设计单位协同发展、共同成长。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环境设计专业收获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学院在社会中争得了名誉,并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主要课程:环境艺术概论、中外环境设计史、建筑设计与装饰、建筑模型与表达、制图与透视、人体工程学、效果图、住宅室内设计、公共室内设计、主题概念设计、园林设计、社区景观设计、植物造景、城市景观设计等。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一个涵盖服装全产业链的,包含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制板)、服装工艺制作和服装营销类课程的应用型专业。
    多年来,本专业秉承“基础+专业+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基础+专业”为专业理论教学,旨在为社会培养输送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应用型专门人才。
    在教学中,本专业大量采用“实践”来辅助理论教学。最终使学生具备服装设计、服装产品研发的能力,毕业后能从事服装设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市场营销等工作。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本专业在天津纺织服装研究院、天津金色尺度服装公司等多个企事业单位建有校外实习基地,并拥有服装工艺实验室、服装制板与扎染工艺实验室,可供学生实验实践。
    主要课程:中西服装史、服装计算机辅助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与制作、立体裁剪、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材料学、人物形象设计、服装表演编导与策划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自成立以来,培养了大批毕业生,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大部分毕业生在全国各地的服装企业担任设计师或制版师等工作,另有部分毕业生毕业后创业,多名毕业生所创品牌在当地已有一定知名度。
戏剧与影视学类
    戏剧与影视学类下设动画专业。招收艺术类考生,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学生按专业大类招生,完成第一年公共基础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习,在第一学年末进行专业分流,第二学年进入专业培养。
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动画专业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采用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注重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实际工作经验的积累、以及职业道德的养成,培养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能在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动画原画创作、动画设计、影视后期制作、影视特效制作、软件界面设计等相关工作,以及面向文化创意产业、游戏软件开发、产品设计、教育行业的研究和其他美术工作的,具备较强社会适应能力,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动画专业非常注重实践教学环节,配备专业的动画实验室,强调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和社会实践使学生掌握专业技能。注重电脑动画软件的教学和动画作品的创作,开设三个阶段的动画创作实践课程。并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的训练和培养,参加国内外知名展览和赛事,取得优异的成绩。
主要课程:创新思维训练与培养、动画概论、影视原理、动画原理、动画原画、计算机辅助设计、动画剧本写作、动画设定、定格动画、平面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动画后期合成、动画周边产品设计、影视动画特效、影视非线性编辑等。
 
招生问答
1.问: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是2004年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确认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国标代码为13660。
2.问:宝德学院安排在什么批次录取?
答: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全国多个省份开展了录取批次改革试点。继2016年上海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后,2017年山东、海南等地也将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另外,北京、天津、河南、安徽等地将在今年高考时取消“三本”录取批次。
我院招生计划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之中。艺术类专业大部分省市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普通类专业批次请以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录取计划尚有余额的情况下,经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批准可适当降分录取,录取原则执行各省、市、自治区有关规定。相关省市若第一志愿生源充足,视情况使用预留计划。
3.录取批次中一本、二本、三本根据什么划分的,学历内涵一样吗?待遇一样吗?
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时所在的本科录取批次是由各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根据本地招生工作的实际,以及高等学校的办学质量、办学条件、办学历史、生源情况、历年录取分数和国家重点保障的学科等情况,经与有关高等学校协商后划分的。
各批次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颁发的学历证书都是一样的,皆为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本科毕业证。学生毕业后,在招聘录用、考研、公务员报考、户籍管理、就业等享受同等待遇。
4.问:如果分数达到你校,未被所报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对第二志愿影响大吗?
答:影响很大,平行志愿不存在第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被退档后,只能参加征集志愿了。建议所报专业要拉开档次,慎重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5.问:平行志愿如果第一所院校录取不上,后面几所院校还有可能录取吗?
答:有可能,比如说,某考生所报志愿为A、B、C、D等四所院校,录取时,批次线上考生先按分数大排队,然后由计算机逐一检索考生志愿,如果考生符合A校投档条件,则投档到A校;如果不符合A校的投档条件,则检索B校,若符合投档条件,则投档到B校,若不符合,继续检索,依此类推,直到检索到考生分数符合的院校后,将其投档至该校。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索该生其它志愿。 如果考生成绩没有达到A校提档线,那么依次考虑BCD院校;如果考生被A校提档后又退档,那么不再考虑BCD院校,只能参加征集志愿。
6.问:什么是独立学院?
答:根据《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规定,独立学院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
7.问:今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答:2017年我院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2116名。
8.问:学院对考生外语语种有无限制?
答: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类Ⅱ”(含日语专业)招收英语、日语语种考生。非英语专业的公共外语课程均为英语,小语种考生慎重考虑报考。
9.问:学院对于各省招生办公室规定的加分政策是怎么执行的?
答:对于政策加分考生的录取,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属地化管理原则,执行考生所在地制定的加分政策和录取规定提档。
10.问:宝德学院与天津商业大学是什么关系?
答:宝德学院紧紧依托天津商业大学的学科、师资等方面的整体办学优势,由天津商业大学对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予以指导,并完善宝德学院教学水平的监测和评估体系。
11.问:学院的教学条件如何?
答:我院根据教育部对专业设置和有关课程体系的基本要求,在天津商业大学相同专业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强化了前沿课程和实践课程的开设。严格的教学管理机制、一流的教学基础设施、先进的电化教学设备、安静优美的学习环境,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12.问:学院是否可以辅修专业?
答: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学院决定实行辅修专业制度。
13.问:学生生活环境如何?
答:宿舍由学院统一安排,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4-8人一室,寝室内有衣柜与学习桌椅。宿舍楼内设有蓄热电开水器,部分宿舍区有投币式洗衣机,校园内设有超市、自助银行、浴室、理发店、书店、洗衣店、开水房等生活设施。学院食堂宽敞明亮、饭菜品种多样,并设有清真食堂,高质量地为学生服务。
14.问:艺术类考生如何报考我院?
答: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符合要求,专业测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均达到本省、市、自治区控制分数线,结合本省、市、自治区政策报考,录取规则详见《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15.问:学院收费标准如何?是否设有奖学金?是否可以申请办理助学贷款?
答:我院严格按照天津市市政府核定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收费,普通类专业学费15000~16000元/生·学年,艺术类专业学费21000元/生·学年。住宿费1000~1500元/生·学年。如对当年度学费标准进行调整,以政府规定的标准为准。请考生和家长根据家庭经济状况报考。
学院为激励学生努力学习,设立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等奖项,总授奖比例达到评奖学生总人数的35%以上,学生也可以根据国家政策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
学生可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详情可向当地区县教育局资助中心询问,入学后学院按照有关规定,为其办理贷款手续。
16.问: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院毕业生与其他普通高校毕业生一样,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指导下,由学院推荐,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方式自主择业。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学院的就业工作,学院拥有完善的就业组织机构、健全的就业工作制度和精良的就业管理系统,学院还拥有丰富的用人单位资源库及数十家实习基地,为毕业生就业广开就业渠道。学院还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为毕业生提供多方面的就业指导。
17.问:什么是电子注册毕业证书?
答:2001年国家实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这是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保证高等教育质量,维护国家学历制度和学历证书的严肃性,打击社会不法分子伪造学历证书行为而采取的重大措施。
2001年9月起,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将统一实行电子注册制度。从该年起颁发的毕业证书未经注册的,国家不予承认。
2001年以后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学历证书可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查询,辨别证书的真伪。
 
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
成果丰硕的学科竞赛活动
“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竞赛
“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
文化创意作品大赛
 “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创意文化节
风采外语节
互联网创意科技文化节
除了以上学科竞赛活动外,我院还举办过GMC国际企业挑战赛、企业虚拟运营大赛、市场营销大赛、财务管理大赛、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经济学人杯”征文比赛、旅游经理人大赛,摄影比赛、生活知识大赛等学科竞赛活动。
唱响主旋律的主题活动
“红色十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最美青年”评选活动
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尽情展现个性的文体活动
“麦Music”校园歌手大赛
音乐“show time”
《雷雨》中、英文话剧演出
除以上活动外,学院还开展了团体操大赛,“学成四海智先宝德”知识竞赛,“新思维”辩论赛,“我酷,我炫音”魅力新秀选拔赛等活动。
提高综合素质的学生社团
 “共产之翼”理论研究会
雷锋学社
辩论与口才协会
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会
津嘻社Skip Lou
“多语堂”话剧社
探索者联盟
宝德学院媒体中心
除以上学生社团外,我院还成立了大学生经济研究会、艺术与传媒协会、书画之家、红十字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德雅社,吉他社,光影社,MoYiZa韩语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宿舍管理委员会、羽毛球社,篮球社,数海泛舟社等社团。
获奖情况
    近三年来,我院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我院开展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成果的体现,也是宝德学院学生综合能力的体现。
至今
近年参加天津市“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以来,共获得市级金奖两项,银奖四项,铜奖六项。并荣获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全国铜奖。此外,我院一项创业作品在全国首届创业专项大赛中荣获“全国百强创业项目奖”,一项创业作品在第二届天津市全民创业大赛中获优秀奖。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网中网杯”全国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2016年第四届大赛大区赛中,我院代表队获得北区三等奖的好成绩。在2017年第五届大赛大区赛中,我院代表队获得北区一等奖,并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参加天津市首届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以来,共获得市级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六项。
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部主办,依托上海“大智慧”金融模拟操盘系统,进行的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金融学14级两位选手以A股板块全国第三名、华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全国复赛并获得了“大智慧杯”精英奖奖项。
创意文化节选送的优秀作品荣获市级竞赛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九个,成绩喜人。作为我院精品活动,创意文化节涌现出一批创新思维突出、专业技能精湛的优秀学生,他们不仅在各项比赛中获奖,毕业后也成为工作中的模范和典型。
我院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风采外语节”活动,将国家级、市级的大型比赛引入到院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中来,至今,我院已有48人次在全国和市级各类外语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互联网创意科技文化节是我院重要的第二课堂活动之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曾获得天津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数十项,历年的获奖学生在就业或创业后也都成为计算机或互联网等行业的佼佼者。
2014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天津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天津市普通高校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3项
第八届天津市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
“外研社杯”全国演讲比赛三等奖1项、天津市优秀奖1项、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天津市高等院校翻译大赛三等奖2项、优秀奖5项
“创青春”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项、铜奖7项
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UI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
GMC国际企业挑战赛中国赛区三等奖7项
ITAT全国电子商务运营大赛三等奖7项
第23届时报广告金犊奖优秀奖1项
天津市第五届青年美术节动漫类、环艺类、服装类优秀奖各1项
第三届可口可乐原创艺术节服装类、多媒体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女子、男子项目多项获奖
中国式摔跤俱乐部联赛轻量级冠军
天津市大学生网球比赛网球女子甲组双打第二名,团体第五名
天津市大学生足球比赛丙组(团体)第三名
2015年
2015年6月高国玺同学获得显卡外观设计专利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天津赛区二等奖1项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天津赛区二等奖1项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市级一等奖1项、写作比赛市级优秀奖1项、阅读比赛市级优秀奖1项
天津市第十九届高校翻译比赛英译汉三等奖1项、汉译英三等奖1项、英译汉优秀奖1项、日译汉优秀奖1项、汉译日优秀奖1项
天津市日语翻译大赛优秀奖1项
第24届时报广告金犊奖优秀奖2项
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
首届“句酷杯”天津英语写作大赛专业组市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非专业组市级二等奖1项、非专业组市级三等奖1项
第八届天津市大学生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天津市第六届青年美术节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等奖2项
第五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团队二等奖1项
第二届“大智慧”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金融操盘手”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7项
2015年国际企业挑战赛中国赛区二等奖1项
2015年“笹川杯”全国日本知识大赛团体优秀奖1项
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天津赛区选拔赛独立学院第三名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