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欢迎报考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来源:招生网 ; 点击: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根据教育部201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制定的培养目标:通晓中外劳动和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具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核算能力。熟悉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与就业相关政策,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社会保障高级专业人才。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师资队伍教师高级职称比例50%;硕士博士学历毕业教师100%。毕业生能胜任各级劳动社会保障局、劳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各大医院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各大企业及公司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岗位、社会就业培训中心、社会救助专业部门的相关工作。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险会计、社会保险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社会学、社会救助与福利、财务管理、社会保险国际比较、社会福利思想、社会政策概论、专业英语等。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特色是重点培养社会保险基金的核算和管理人才。通过相关专业课程培养学生可以从事养老社会保险基金;医疗社会保险基金;失业社会保险基金等核算和管理,满足各专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专业人才的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