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系部分优秀毕业生
来源:招生网 ; 点击:

姓名:李思宇
班级:日语1903班
职务:日语1903班班长;曾任外语系团总支副书记、日语2002班学生导员、理论前沿社社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参与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活动获先进集体称号;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荣获三等奖;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2020年外语系“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征文比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参与2021年天津市“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活动获市级“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参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荣获铜奖;参与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市级优秀团队称号;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称号;获2021年外语系“风采外语节”日语写作比赛二等奖;获 2021年外语系开学第一课“党的光辉照我心”心得体会评选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思想上积极向上,品学兼优,连年获得学院奖学金并曾获国家奖学金;工作勤恳认真,业绩突出,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生活中乐于助人,热爱公益,多次参加支教活动。
毕业感言:
       从未想过大学起点与终点的距离如此之短,转眼间四年的时间已经消逝,在这里遇到了许多人,经历了许多事,收获了知识和友谊,也成就了现在的我,如今站在终点上,要感谢四年来的每一天,面向下一场旅行,绽放新的光彩。
 
姓名:王哲
班级:英语1905班
职务:班级宣传委员,曾任团总支宣传部副部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院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干部称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优秀普查员、风采外语节写作大赛二等奖、通过英语专业四级TEM-4、公共英语四级CET-4、六级CET-6考试;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个人事迹:
       有丰富的英语翻译实战经验,学习并掌握Transmate等CAT软件的使用方法,精通Trados,曾学习远鉴字幕组翻译流程并于北京青燕祥云翻译公司实践,翻译了多份求职类文档、2部电影,并对翻译好的稿件进行校对工作,累计翻译字数15万+。现考入天津财经大学,攻读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位。 ‍
毕业感言:
       最后借用最喜欢的音乐剧Hamilton里面的一句歌词:I'm just like my country, I'm young, scrappy and hungry, and I'm not throwing away my shot! 感恩大学四年的所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Make the miracle!
 
姓名:潘辰风
班级:日语1903班
职务:学习委员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外国语言文学系百词竞赛二等奖;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优秀团员称号、风采外语节日语写作比赛三等奖、日语朗读比赛二等奖、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个人事迹:
       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踏实肯干,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仅学业上取得了进步,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提高,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
毕业感言:
       怀梦而来,无悔而去。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奋进,再到大三的钻研,生活的方式和重心一直都在发生变化,但对于梦想的追求从未停止过。
 
姓名:王婷婷
班级:英语1905班
职务:副班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称号,外语系百词竞赛一等奖,疫情征文比赛三等奖;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优秀工作者称号,果蔬堆砌画大赛三等奖,风采外语节英语阅读比赛优秀奖;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大学期间,在工作方面,积极参与学院活动,曾任学习部部长。在学习方面,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毕业感言:
       一定要脚踏实地,因为你走的每一步都作数。
 
姓名:贾美笛
班级:英语1904班
职务:团支书、曾任外语系学团生活部部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工作者、优秀图书管理员称号;2021~2022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一等奖学金、市级大创铜奖、优秀学生称号。
个人事迹:
       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每次期末综合测评成绩都为优秀。并且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班级和学团工作,组织及策划一系列活动,锻炼了沟通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使我能够更好的走入社会。
毕业感言:
       勇敢地去面对,哪怕是失败。更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坚信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愿所遇皆良善,所行皆坦荡。
 
姓名:王雪华
班级:日语1901班
职务:团支书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优秀团员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天津市果蔬堆砌大赛优秀奖;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员称号、濮阳市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证书。
个人事迹:
       从入学开始担任团支书一职,努力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上传下达的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指导下,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毕业感言:
       不论成功与否,都要享受追逐的过程。愿所有在校大学生珍惜当下,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本可以优秀的自己。
 
姓名:季健龙
班级:日语1901班
职务:组织委员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参与校“风采外语节活动”,获得日语演讲二等奖,日语写作一等奖,日语朗诵一等奖的佳绩;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待人友善,注重个人发展。从零开始学习日语,取得了N2 169,N1 158的好成绩,也取得了日语专业四级优秀的成绩。同时也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全面发展自我,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
毕业感言:
       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我们要谨怀“一期一会”精神,把握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
  
姓名:李小琪
班级:英语1905班
职务:班级团支书,曾任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外语系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工作者称号;参加天津市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市级项目;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比赛及活动,并获得相应的天津市及院系荣誉奖项;积极配合老师及学生会工作,管理班级事务。校外期间,经历三段中学实习、参加市级志愿活动,均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毕业感言:
       大学四年的经历非常宝贵,境随心转,勇敢尝试,自己想要的绝不放手,想做的一定做成!
 
姓名:陈慧
班级:英语1905班
职务:学习委员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工作者称号;参加天津市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市级项目;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先后通过CET4、6和TEM4等考试。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努力成为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曾担任外语系团总支实践部部长,带领部内成员多次组织开展各项团日活动。
毕业感言:
       感谢学校,感谢所有,感谢我自己。
       Retenez bien ce qu'il faut retenir et oubliez ce qu'il faut oublier.
 
姓名:黄雨欣
班级:日语1902班
职务:学习委员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个人事迹:
       大学期间担任学习委员,对班级里的各项事务认真负责,并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我,做好班级与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桥梁。在学习上做好表率,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规划好每一天的学习安排,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毕业感言:
       大学生活如同白驹过隙,行至尾声,这一路走来,遇到了许多良师益友,经历了无数难忘瞬间,并且在每次迈开脚步的时候,都得到了一份新的收获。我也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姓名:花爱实
班级:日语1901班
职务:班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对工作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做好同学之间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积极参与外语系组织的活动以及校外的防疫志愿者工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毕业感言:
        并不是只有取得了成功才配享受沿途的风景,毕业不是终点,路在我们脚下,更美的风景在我们眼前。
 
姓名:马一平
班级:英语1901
职务:曾任系学生会主席,英语1901班学习委员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获系“风采外语节”配音比赛二等奖;获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征文比赛优秀奖;获优秀团员称号;获优秀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获系开学第一课“党的光辉照我心”心得体会评选活动二等奖;获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图书馆“阅读之星”比赛一等奖;获“校园歌手大赛”比赛一等奖;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三等奖;获优秀工作者称号;获标兵优秀学生助理辅导员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获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高教主赛道铜奖;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个人事迹:
       在大学四年里,参加学校组织的多项活动,印象最深的是参加了“南吉小学暑期支教”志愿者活动;在担任系学生会主席期间,还曾主持过风采外语节活动,并参加迎新生独唱表演;还曾组织外语系雷雨话剧展演等活动。
毕业感言:
       愿我们终其一生可以在激情与柔情中循环往复,交相辉映,愿我们的生命在辛辣与甜美的体验中升华。
 
姓名:黄婧雅
班级:英语1901
职务:英语1901班班长,曾担任外语系学生会主席、文体部副部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获优秀团员称号;获优秀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三等奖;荣获新锐学生助理辅导员称号;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高教主赛道铜奖;荣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称号。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学习踏实刻苦,曾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曾担任外语系学生会主席、文体部副部长,并组织了“风采外语节”、“英语脱口秀”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在社会实践上,参加了第六、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均获市级奖项,此外我曾跟随外语系学生党支部支教团队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南吉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毕业感言:
       愿我们都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毕业快乐。
 
姓名:陈菱歌
班级:英语1903班
职务:英语1903班团支书,曾任系学生会主席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助理辅导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1~2020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学习刻苦努力,曾荣获院级一等、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曾任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带头完成各项任务并荣获“优秀工作者”“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生活中严于律己,团结同学,在社会实践方面,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市级奖项。此外大三暑假期间,还跟随外语系学生党支部支教团队,去往陕西省渭南市南吉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毕业感言:
       风起四海,各自珍重,无畏坦荡,来日方长。愿你我前程似锦,乘风破浪!

姓名:历嘉霖
班级:英语1903班
职务: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团员称号;星级学生助理辅导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团员称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完善自己,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生活中热爱劳动和体育锻炼,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
毕业感言: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
  
姓名:宋旭熙
班级:英语1901班
职务:团支书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参加天津市线上环境保护答题竞赛,荣获二等奖;在学团年度表彰大会中评为“优秀工作者;连续两年在“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和“优秀班级体”;连续三年获得院级奖学金;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市级铜奖。
个人事迹:
       担任英语1901班团支书,负责组织策划各项团日活动、团支部各项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积极参加院系思想学习课程,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担任系团总支宣传部部长,积极带领部内成员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参加青协献爱心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担任Dream啦啦队领舞,对20级各班级进行啦啦操培训。
毕业感言:
       当那些音容笑貌,渐渐随之远去,时光终将落幕。青春的卡带,把我们的曾经刻录在名为回忆的磁条上。永远不会流逝的那些欢笑,仍会伴我们一路前行
 
姓名:丁启迪
班级:英语1902班
职务:英语1902班班长,曾任外语系生活部副部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团员称号、2021年外语系“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中获得一等奖,2021年6月学院学院组织的“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个人事迹:
        在思想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
毕业感言:
       课堂、讲座、活动、汇报、作业、论文……每一次挑战,都在拓宽着我的眼界和认知,也拼凑出了忙碌又充实的这四年。感谢外语系对我的栽培和赏识,今后我一定再接再厉;也感谢那些一直陪伴我的朋友们,和你们一起苦中作乐的日子,是我大学期间最难忘的时光。文学世界浩瀚无穷,在大学期间能窥探一隅我便深感幸运。
 
姓名:王新跃
班级:英语1902班
职务:曾任院社团联主席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1年4月,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2022,荣获优秀团员称号;2021~2022,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全面发展为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完善自我。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刻苦努力,在学习之余,加入了院学生会,成为了院社团联主席,管理学校内所有社团,策划开展社团活动,同时参与配合学校其他的大型活动。
毕业感言:
       虽然疫情贯穿了我的大学生活,但也收获了许多,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自己不惧面对任何事物,越来越明朗,清晰,自由。
 
姓名:张宏玲
班级:英语1902班
职务:英语1902班学习委员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2020年外国语言文学系风采外语节配音比赛优秀奖;2021年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征文比赛优秀奖;2021年外语系开学第一课“党的光辉照我心”征文优秀奖。
个人事迹:
        在学习上,态度端正,勤奋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思想上积极向上,有着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上,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
毕业感言:
        成才之路不一定会创造人生奇迹,但一定要有奋发向上的轨迹。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迷失自己,在顺境中趁势而为,在逆境中破浪前行。
 
姓名:曹楚楚
班级:英语1906班
职务:英语1906班学习委员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担任英语1906班学习委员一职,在校期间获得过多项荣誉,如院一等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如获得CET-4、CET-6、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并在大三综合素质测评中获得了满分。
毕业感言:
       感恩母校,得遇良师,乐学为友,幸得相逢。
 
姓名:金彩玉
班级:英语1906班
职务:英语1906班团支书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三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二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担任英语1906班团支书一职,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思想进步、学习刻苦、工作认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毕业感言: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姓名:韩旋璐
班级:英语1903班
职务:曾任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校报编辑部副部长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2020~2021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团员称号、天津市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21~2022学年,荣获院级一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工作方面,我担任大学生媒体中心校报编辑部副部长。2020至2021学年度被评为大学生媒体中心优秀学生干部。
       学习方面,多次获得院级一等奖学金,在2021年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学第一课“党的光辉照我心”心得体会评选获得一等奖。2020年至2021年度被评为优秀团员。在2021年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航天地理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在全国大学生体育理论知识竞赛中获得天津赛区一等奖。在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训练(互联网+大赛)中成功进入校赛。
       社会实践方面,2021年7月参加山西省朔州市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2021年9月参加外语系迎新志愿者服务。
毕业感言:
       感谢大学四年的经历以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帮助与教导,我会带着对母校的感恩继续前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毕业意味着开始,我会在新的征程上脚踏实地,走得更高更远!